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重温“四史”” 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6

6月23日晚,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线召开了以 “学习两会精神,重温‘四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三支部书记章逸凡主持。

 

图1.png

 

会上,章逸凡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个月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两会上的重要议题进行了剖析,包括涉港安全法案的审议、民法典的颁布等。并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阐述。章逸凡提到,此次的两会召开于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之下,召开于国内国际经济衰退、逆全球化浪潮兴起的背景之下,因此会议的内容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尤其是在经济领域与公共卫生领域,中国政府的表现将成为其他国家标杆。

 

图2.png


会上,同学们还针对关心的两会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朱俊达同学与龚泽宁同学分别从疫情防控举措以及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等方面与其他参会同学交流了心得。

 

随后,各位党员同学还一起回顾了“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对这些重要历史时刻的回顾,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的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表示,在立足本职工作之余,还要坚持自身的思想建设,以史为鉴,方能知兴替。

 

会议还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申报等事项。会议的最后,郭莉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必要性,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按时提交健康日报。同学们也对学校的防控措施表示了理解与支持。

 

图3.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