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会暨支委会换届仪式[图]

发布时间:2020-06-26

6月24日下午,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6月份组织生活会在曾宪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总支教师卢丹阳、燃料电池研究所思政徐德辉以及研究所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路甜主持。

 

首先是由赵路甜为大家带来的微党课,这次的微党课聚焦目前党和政府最关注的扶贫攻坚问题,让大家对在2020年万众一心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她从贫困县脱贫的案例出发,以小见大,详细介绍了扶贫的重要性、扶贫的意义以及扶贫过程中采取的一些方案、实施的部署以及成功脱贫后的经验总结,听完这次微党课,大家都对扶贫有了整体且细致的认识,更坚定了大家对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的信心。

 

图一.jpg

 

接下来由张竹涵为大家分享了2020年两会的会议精神和他个人的一些思考。他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的审议和表决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两会的主要内容和部分亮点,希望大家能对本次两会有整体认识,之后能主动仔细了解感兴趣的方面,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卢丹阳和徐德辉对上述学习分享内容进行了评价,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在后续的交流环节,郭定域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内容和感悟,任子文在分享科研情况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学生工作经历,让大家对其他人的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坚持组织生活会的分享环节可以有效促进思维火花的碰撞,并且会利于支部的建设。

 

图二.jpg

 

最后举行了党支部支委的换届仪式,党支部书记候选人赵路甜、组织委员候选人李慧媛、宣传委员候选人张竹涵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由在场的有投票权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统计后最终由以上三位候选人当选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新任支委。

 

由于仍在抗击疫情期间,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下会议与网络会议结合的形式,大家参与的热情都很高涨,燃料电池研究所的党员同学们表达出自身“认真学习、科研,在疫情期间积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做合格党员”的意愿。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