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忆初心,不负青春担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6

6月22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平台召开“学习四史忆初心,不负青春担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以及支部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诗瑶主持。

 

图1.png

 

会议第一项,贾诗瑶带领大家回顾了2020年全国两会内容。会议中提出 “人民至上”“六稳”“六保”“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民法典”“两个1万亿”等一系列“热词”,并通过视频聚焦了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支部成员围绕两会“热词”并结合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体现的制度优势、党组织和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王昊和谢致同学进行了心得分享,指出中国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挑战,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们定能危中寻机,在变局中开启新局。

 

图2.png

 

会议第二项,贾诗瑶开展了“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成员观看视频纪录片《指点江山——毛泽东的诗词故事》,视频以毛泽东同红军战士万里长征,触景生情,写下的《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为背景,把毛泽东及其诗词放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考察,概括毛泽东辉煌一生,充分体现了毛泽东对民族复兴的担当以及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仰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精神,加深了与会成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体会。

 

图3.png

 

最后,贾诗瑶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支部成员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回归初心,不负青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