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所研究生第二、第五党支部召开六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23日上午,振动所研究生第二、第五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阮海涛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振动二支部书记么宇辉主持,振动五支部书记代鹤记录。

 

会议在令人振奋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四史”知识和党建专项暑期社会实践三项。

 

首先,么宇辉书记对“两会”精神和相关文件进行了领读,刘丁楠、黄宇琪、李韵、李占伟和杨纪楠等支部成员分别就保民生促就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府工作报告和民法典颁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会议第二项是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学习与宣传。么宇辉分别从日出东方、星火燎原、伟大转折、灯塔指引、进京赶考等不同历史时期对党史宣传纪录片《红色的追寻》进行了解读,并带领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的第一部分《日出东方》。

 

 

会议第三项是对党支部专项暑期社会实践的宣传与引导工作。么宇辉分别从实践主题、实践内容、实践方向、活动形式和活动组织五个方向对党支部专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介绍和宣传。

 

 

最后,系所思政阮海涛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支部成员关心的问题给予了殷切的解答。阮海涛首先对疫情特殊期间的安全防疫问题和学生出入校的学校规定和相关流程给出了详细的解答。阮海涛还建议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尽早开展职业规划以应对疫情的影响与冲击。

 

会议在热烈而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与会者都感觉受益良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