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6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7日上午,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明堃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并邀请到卢丹阳老师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肖明堃进行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他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一段话引出了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并总结了九种不同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也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更需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第二部分,党支部副书记周晓庆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共同学习“两会”精神。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之后的全国两会,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讨论了疫情防控、粮食安全、脱贫攻坚等八大民生热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

 

 

卢丹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但在学习形式的趣味性和重点性上还有进步的空间。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