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F19级期末重点课程学业分享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神学霸俱乐部在线上举办2020年春季大一核心课程期末学业辅导分享会,邀请到四位大二同学分享大学物理、高等数学、概率统计、数据结构等课程的复习备考经验。主持人为陆瑜亮。

 

姚一航就大学物理学习和备考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姚一航从预习、听课和复习几个环节交流学习方法,强调听课的重要性。他针对概念难理解、题目不会做、题目做不对等实际问题进行剖析,并给出了具体对策。最后姚一航系统梳理了大一学期大学物理各章节的知识脉络和重难点。

 

 

姚思越分享了自己关于高等数学学习、备考的体会。他从概念、计算、定理、应用四个层次由浅入深介绍了梳理知识点的方法和技巧。姚思越系统梳理了多元函数微积分、线面积分、级数三大模块的重点知识,并详细讲解了部分经典例题。

 

 

房付熠系统梳理了概率统计的知识点并分享了有关备考经验。他分章节详细梳理知识结构并根据不同章节针对性地提出了应考建议,强调备考要做历年试题。房付熠还介绍了考试过程中一些注意事项。

 

 

魏星宇同学就数据结构,从具象理解、结构实现和具体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习方法,并针对性地分享了备考经验。他强调了代码的重要性,指出复习备考要重视数据结构基础功能,重视教材和代码。他最后结合往年试题对相应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受邀嘉宾还就其他相关学习问题同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