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共行传真‖云上主题党日——“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智慧、定力”[图]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0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党支部联合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监督二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华东站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主题党日暨6月组织生活会。华东站支部党员、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老师、支部指导老师徐德辉以及硕、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华东站监督二处副处长朱伟儒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观看视频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辗转多地,辛苦创业的艰辛岁月,怀念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仰,加深了与会成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学“两会”、学“四史”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支部生命力的必然要求。生活会上,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程怀远首先讲党课《疫情下的党员模范》,党课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从爆发、扩散、防控,到防止境外输入的各个环节。通过疫情下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党员、快递小哥等真实案例,生动诠释了党员在疫情下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强大作用。

 

 

微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导读》由博士生支部书记夏建华主讲。党课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伟大成就,挖掘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五位一体”整体布局,结合新时代研究生的机遇和挑战,夏建华书记深入浅出,带领同学们阅读经典著作,丰富开展“学两会”、“学四史”系列活动。

 

 

华东站宁德核电监督组长司永杰结合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党课,回顾了抗日战争时代,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老百姓鱼水情深,保家卫国的故事。

 

 

华东站漳州核电监督组长王艺澔带领与会成员导读《毛泽东选集第一卷》,该卷收集了毛泽东同志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著作,王艺澔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阐明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工作的重要指导地位。

 

 

会议最后,支部指导老师徐德辉总结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徐德辉感谢华东站一直以来在各个领域对交大核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支部可以创新支部共建共行方式,不断加深合作。朱伟儒表示,产学研合作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监管单位加强和高等教育对接,既加深了行业内合作,也拓宽了党建工作的丰富内容。支部同学们就党课心得、科研工作、就业意向等方面同华东站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至此,历时3个小时的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