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F1902005团支部召开“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主题团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5-30

5月29日,F1902005团支部通过Zoom线上开展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团日活动。F19级辅导员周义泉,F1902005助理班主任温越盈及全体团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F1902005团支书郑一主持。

 

 

首先,大家学习了20年间我国贫困人口和贫困标准变化。近年来,政府脱贫攻坚的力度不断加大,贫困标准一再提高,贫困人口不断下降,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这正是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不断努力的结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在2020年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小康,完成脱贫任务。

 

 

接下来,在学习扶贫攻坚榜样人物环节中,全体团员观看学习了4位扶贫攻坚榜样人物在脱贫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郑一指出,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的实现贫困人口大幅减少,是因为背后有一批像他们这样的扶贫干部在默默付出,负重前行。

 

 

随后,在交流会环节,胡霁璞、银源、汪隆康、张嘉兴、殷浩宇几位同学交流自己家乡的变化。他们都从自己的视角细致地展现了家乡的大变化,胡霁璞突出了家乡江西的绿化程度不断提高,环境优美,舒适宜人。银源指出,现在四川一天的GDP就是以前半年的GDP总量,令人惊叹。汪隆康和张嘉兴分别介绍了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城市上海和广州的变化,讲述了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各个方面的腾跃发展。殷浩宇集中讲述了安徽在科创,道路交通方面的发展,同时指出城乡教育不平衡的现状。总体来说,在分享会环节,大家积极描述家乡的变化,增进了同学关系,活跃了班级氛围。

 

 

 

最后,在教师分享环节,周义泉总结同学的分享内容,并称赞同学们的分享内容详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大家能够自己去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变化。行万里路,知中国情。同时,期末将近,他还督促大家认真复习,以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总体来说,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扶贫攻坚的重视,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人物。同时,通过交流自身对家乡变化的认知与感受,增进了同学关系,了解了不同地区的发展特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