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战役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7日晚,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主题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热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展开了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玮洁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刘玮洁首先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对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进行了跟进学习。虽然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一定的控制,但外放输入、内放反弹的压力仍不容忽视。在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方面,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同时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在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方面,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方面,要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

 

随后,与会党员学习讨论两会所聚焦的热点主题。2020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和5月22日相继召开。两会围绕着反腐倡廉、依法治国、一带一路、户籍改革、新型城镇化、财税金融改革、三农问题、就业创业、收入分配、教育公平、环境治理、医疗改革等热点展开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作为学生党员,应积极思考,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中。

 

 

最后,全体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青年寄语进行了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