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硕博党团支部开展5月份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5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全体学生在线上举办以“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为主题的联合组织生活会。由工业工程系硕士团支部胡澜也主持,辅导员陈旦玥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关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的理论学习,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讲话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随后,胡澜也主持与会人员学习了以“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为主题的先进事例。事例包括“开国少将回家当农民”的基层奉献、“焦裕禄同志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的敬业负责、“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扶贫工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抗疫救灾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的人造卫星发射故事。与会学生在听完这些习近平讲述过的那些奋斗故事后,感慨良多。党员同学交流了疫情期间青年党员应如何发扬五四精神的思考,团员同学就青年如何夺取“双胜利”进程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在抗击疫情、青春建功、文化活动等方面分享交流个人经历及心得体会。陈旦玥就同学们的交流分享,进行了总结讲话。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