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一、二、三党支部“战疫青年担使命 青春奋斗筑梦行” 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书记讲述过的奋斗故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党员的自身优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一、二、三党支部于5月26日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了“战疫青年担使命 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徐德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第三支部书记崔翃彪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各地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通过各种形式寄语广大青年,激励我们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崔翃彪指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尤其是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不断奋斗,把传统的变成现代的;把经典的变成流行的;把学术的,变成大众的;把民族的,变成世界的,做好一名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为了提高大家的科研积极性和效率,系所优秀科研博士阚银辉以自身的研究课题内容为出发点,向同志们介绍了纳米光子器件设计及制备,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活历程,他认为只有在满怀热情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进行研究创新。同时,他建议科研过程应该边做边总结,及时记录成果减轻撰写论文的负担,全方位的为大家传授科研经验。

 

 

接下来第三支部书记孙岩松对学院党员考核政策进行了讲解,明确了党员考核的学时要求,并逐一介绍了各项活动的学时累计规则,号召大家克服疫情的影响,高质量的完成党员考核内容要求,避免民主评议时学时不足的情况。

 

徐德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提议邀请优秀科研同学来进行经验分享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内容,希望系所支部能够继续贯彻下去,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凝心聚力为祖国筑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