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5月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6日晚上,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拆分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因疫情影响大家仍未返校,此次会议仍利用zoom软件线上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制冷所思政教师张文明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陈楚夫主持,共分为四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与山西考察重要讲话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奋斗故事、思政教师张文明老师寄语。

 

 

首先,陈楚夫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中西部的发展,在两地均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中,在陕西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山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并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

 

 

 

第二环节,陈楚夫同志带领大家回顾总结了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系列青春寄语。自2013年到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接连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奉献青春,建成小康社会”、“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发扬五四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青春寄语,对当代青年提出中肯的建议与期望,激励青年党员要不负青春,努力拼搏,为国家的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的力量。

 

 

第三环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那些奋斗故事。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发愤图强、埋头苦干,中国人民怀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创造了令全国各族人民自豪的非凡成就。回顾前辈们的奋斗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而疫情以来,援鄂医疗队中有很多90后党员同志奋战一线,全力以赴,恰好体现了当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对此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希望青年一代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最后,张文明就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与各位党员交流了一些心得与看法。张文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讲话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提出的青春寄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句话对于研究生同志来说,“第一粒扣子”就是大家的科研工作。科研工作不仅是我们当下的生活重心,也是以后未来工作的敲门砖。在疫情期间,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做好,提高自身学习研究能力,在科技强国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时代在进步,价值观在发展,青年党员要始终秉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身体力行,不懈拼搏,努力为祖国的建设、社会的进步而奋斗青春,挥洒热血。

 

 

至此,本次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五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