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内燃机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战役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5日下午,内燃机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召开“战役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内燃机所教师党员管斌、思政老师陈俞婕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内燃机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马超主持。

 

马超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他表示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进入防控常态化阶段,我们仍然需要保持全面且清醒的认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进一步学习,毫不放松,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马超组织大家学习了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精神的由来和核心内容,并结合新时代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的事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他要求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将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品质落到实处,落实到行动中来,要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管斌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五四精神和青春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他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敢于承担责任,勇于奉献,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他鼓励广大党员和团员要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乾坤、李佳奇、李昂和张霖琪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五四精神的学习感悟。他们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守最初的信念和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奋斗的青年,不辜负青春,不辜负时代对青年的期望。

 

 

最后,陈俞婕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相关返校要求。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