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五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6日上午,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了“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阮海涛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振动一支部书记苏智伟主持。

 

 

会议在令人振奋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并首先邀请了阮海涛发言。阮海涛就进一步丰富支部生活内容的话题跟大家做了分享,告诉大家要增强支部生活的使命仪式感;随后,阮海涛就博士生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议第二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和讲述的奋斗故事。首先,主持人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包括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述过的奋斗故事,包括带领全家老少回乡当农民的甘祖昌将军、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的县委书记焦裕禄,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北大“90”后医疗队等等。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是关注两会的最新动态。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这次两会的一些基本信息,以及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包括9大部分内容,分别是目标和部署,宏观政策,深化改革,扩大内需,脱贫攻坚,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建设,疫情防控。

 

会议最后主持人还向大家通报了党员年度考核的相关事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