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6日上午,因疫情原因大部分支部成员还未返校,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五月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会议由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俞彬彬主持,分为两项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总书记讲过的奋斗故事和青春寄语。

 

 

第一项议程,由俞彬彬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西安考察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运行情况时指出,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迈上新的台阶,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投身科研的博士生党员。习近平在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时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第二项议程,由李强同志向支部成员传达总书记讲述过的奋斗故事和青春寄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劳动、奋斗的意义,也深情讲诉了许多奋斗故事,中国女排披荆斩棘走向辉煌就是典型的事例。通过观看习近平在西安交通大学参观的新闻影像,聆听了习近平对青年的青春寄语: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交大人一定会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所,就有高娇这样的青年,在毕业后奔赴祖国西部开启职业生涯,她的行动证明了青年的力量,相信在千千万青年的奋斗下,西部的发展也能像东部地区一样蓬勃。

 

 

 

至此,本次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五月线上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