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5日上午,智能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Zoom会议室在线联合召开主题为“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智能制造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倩主持,智能制造所思政老师阮海涛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正式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精神。党支部书记王倩组织与会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第二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奋斗故事与青春寄语。首先,党支部书记王倩向与会党员介绍习近平讲述的那些奋斗故事,重点讲述了开国少将甘祖昌回家做农民、焦裕禄肝癌晚期带病工作、战略科学家黄大年至诚报国等奋斗故事。与会党员认真倾听他们创业维艰,奋斗以成的动人故事,聆听他们谱写的奋斗之歌。

 

 

接着,党支部书记王倩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鼓励与会党员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会议第三项是聚焦全国两会新动态。党支部书记组织与会党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报告新词“两新一重”。王倩书记阐明“两新”指的是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一重”指的是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并强调“两新一重”既可以促消费惠民生又可以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发展后劲。

 

 

接着,与会党员围绕疫情期间青年党员应如何发扬五四精神、中国共产党为努力实现“六保”“六稳”做出了哪些努力、中国如何答好疫情带来的“加试题”等话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第一党支部张致宁同志和第二党支部李佟同志表示党和国家通过扩大就业、创新消费形式、保护粮食安全等手段扎实推进“六保六稳”工作。

 

 

会议第四项是回顾会议作总结。智能制造所思政老师阮海涛肯定并表扬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并针对组织生活会的交流讨论环节给出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对多个话题展开讨论。最后,阮海涛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返校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仍要重视防疫问题,不能掉以轻心。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