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青春有ME——众‘智’成城”主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恰逢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青春有ME——众‘智’成城”主题知识竞赛。经过两周精彩激烈的比赛,知识竞赛于5月24日在云端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为个人赛,在为期3天的赛程里,参赛选手自行选择时间开始答题,得分高者进入下一轮。虽然初赛只是小试牛刀,但同学们积极参赛,兴致高涨,满怀热情去探求更多新知识的奥秘。

 

复赛采用团队参赛的模式,参赛的团队需要完成顺序答题和抢答两轮题目。经过这段时间的准备,一些队伍汇集众智,初显风采。选手们沉着答题,积极抢答,场上气氛紧张又热烈。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竞争,最终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半决赛以“重走五四路”为主题,利用“普通格、幸运格”的设定和“献祭卡、求助卡”等道具的使用,将飞行棋的元素充分融入到知识竞赛中,在考察选手们知识积累量的同时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

 

总决赛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从半决赛成功晋级的三支队伍根据主持人抽取的数字在地图中前进,并回答各格点对应的问题,通过答题来积累星星和红旗的数目,先取得6面红旗的队伍获胜。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青春有我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游击队”和“三个游击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赛后,冠军队伍发表了他们的获奖感言。

 

本次比赛涉及了五四、防疫、校史、文化等多方面的知识,既考察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展现了交大青年青春洋溢、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引领同学们追忆历史,以新时代青年的姿态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