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下午,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线上“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阮海涛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航主持。

 

 

会议第一项,张航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西、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央提出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鼓励支部同学在择业时候能够有家国情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

 

 

会议第二项,四个党小组代表围绕“疫情期间我们青年党员应如何发扬五四精神”、“中国共产党为努力实现”六保“”六稳“做出了哪些努力”、“当战贫遇到战疫,中国如何答好疫情带来的加试题”,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最后一项为学习先进。张航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奋斗故事,包括带领全家老少回家乡当农民的甘祖昌将军,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的县委书记焦裕禄,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战斗在疫情一线的“90后”医疗队等,都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学习的榜样。

 

 

思政教师阮海涛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支部生活会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补充,也对于进一步丰富支部生活的意见和建议跟大家做了分享,建议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支部生活的仪式感和使命感。最后,张航强调了健康记录表的填写、党员考核等事项。组织生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