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青春有ME”线上征集活动顺利收官[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五月上中旬举办“青春有ME”线上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征集公告发布后,收到来自各年级同学的大量投稿,整体参与度高,氛围良好。报名的作品主题包含歌颂祖国壮美山河、赞美战疫英雄、抒发爱国情怀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乐观向上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将朝气蓬勃的五四青年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音’你不凡”配音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充分揣摩角色,完成了高质量配音片段。从《我和我的祖国——前夜》《滚蛋吧!肿瘤君》到《镜诰卿年》,同学们用声音倾情演绎,将青年精神展现无遗,让人意犹未尽。

 

在“‘影’领青春”摄影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在当下找寻视角,让片刻瞬间成为永恒。《夜·静》拍摄于静谧街角,在深夜中点亮微光的小店给人希望;《宝贝》记录了疫情中,阳光下闪耀的母爱,感人至深;《回归》留下了晨光的美丽瞬间,引起人们对春天的无限期待。同学们通过摄影作品将青春与希望置于观众面前,给人无限生命色彩和自然美感。

 

在“‘交’响五月”才艺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大胆创作,诗书画作具现。海报《背影》歌颂辛勤劳作的医务人员,他们的坚守令人钦佩;书法《春风来,樱花开,爱永在》赞美人间大爱,予人希望;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纵情歌颂伟大祖国,热情爆满,激情澎湃。同学们通过作品将青春活力与青春责任尽情展现,表达了对战“疫”必胜的信念、对一线人员的关心与赞美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五四”青年节活动形式较往年有些不同,但不变的是在每一个交大人身上所展现出的青年风貌和“五四”精神。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传承并发扬“五四”运动中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成长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来年五四,再续风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