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硕、博党团支部召开“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2日下午,核科学院硕、博党团支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的主题团日活动。核学院硕士生思政老师徐德辉及支部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核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夏建华主持。

 

会议伊始,夏建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紧接着,夏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之后,夏建华又提到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后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培育的高度重视与关切。夏建华希望同学们作为交大学子,在努力提高研究水平之外,还应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与国同行,立下鸿鹄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完夏建华的讲话后,参会同学感触颇深,参与到热烈的交流讨论中来。

 

 

蔡孟珂结合今天上午两会政府的工作报告,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见闻,提出了对脱贫攻坚的理解,他认为自己平时在学校中与扶贫事业有距离,理解不深入,但疫情期间见到父母对扶贫对象的一对一帮扶,给予经济援助等。蔡孟珂同学认为精准扶贫是有效的,感受到党和国家的高瞻远瞩,并坚信完全脱贫目标必然会尽快实现。

 

郭容达针对“六稳”和“六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疫情期间人们无法工作,面临较大经济压力。他所在的当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来保障就业的稳定。

 

段秉祺根据今天上午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发表意见,着重提到了今年没有提出更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这一点,认为这体现了党和国家面对疫情下的经济形势采取了实事求是的态度,这有利于地方政府指定积极政策来稳定中小型企业,创造就业岗位,拉动经济复苏。

 

之后,徐德辉向大家说明了返校的安排,他要求同学们在特殊的情况下听从学校上级的指示,在家中保证办公效率的同时,耐心等待返校的通知。

 

 

会议最后,开展了五四团组织推优大会。表决并通过了邓蛟龙、谭佳琦、王舒婷、张琦、李先达、王朗、朱天语、邓永皓、冯快源等同学的推优申请。至此,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