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五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3日下午,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战役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系所思政教师孙文明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鑫主持。

 

 

程鑫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月份以来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当前的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境外的疫情扩散蔓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的个别地区出现了聚集性疫情。我们要充分发挥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的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不能放松警惕。此外,希望全体党员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了解相关的防疫知识,做好自身防护。

 

 

接下来,程鑫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与山西省考察时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复学,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随后,全体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追忆了五四精神。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充分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国家的重托;要积极学习,不断创新创造,勇于开拓实践,不断探索真理;要练就过硬的本领,矢志艰苦奋斗,辛勤耕耘,投身于国家建设中去,成为国家的栋梁。

 

 

在程鑫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那些奋斗故事进行了学习感悟。回顾了甘祖昌少将回家当农民、焦裕禄同志肝癌晚期坚持工作、老科学家自力更生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中国女排的顽强拼搏夺得五连冠以及援鄂医疗队勇挑重任、拼搏奋战等故事。艰苦困难,玉汝于成;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不管环境如何,我们都要不惧风雨、勇挑重任、艰苦奋斗。

 

 

会议最后,程鑫同志强调希望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强国与青年大学习去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真正做到立足于自身,为人民服务。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