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晚,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讲话精神,同时联合团支部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廷尧主持。热能工程所思政老师陈俞婕出席。

 

 

首先进行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当前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以及关键阶段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和狙击战,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遏制了疫情蔓延的势头。但是,全国人民依旧需要高度警惕,不能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直到防疫工作完全胜利。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百姓生活必需的生活服务领域正在复工复产,在保障百姓生活需求供应的同时,复工复产的举措也正在推动我国的经济发展。

 

 

随后,张廷尧向与会党员们介绍了当前的两会动态,让大家了解到非常时期中的一些政策,包括如何打赢防控疫情的“下半场”,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与会党员们表示接下来会积极关注两会动态,随时了解当前疫情下的国家动态与政策。

 

 

接下来,团支书张启超主持了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首先张启超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历史,大家了解到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感受到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随后以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为例子,张启超希望大家能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一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然后,与会党员们观看了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樊锦诗事迹的视频。樊锦诗女士将自己大半辈子的光阴奉献给了敦煌石窟,被誉为“敦煌女儿”。以她为例,张启超期望青年团员们,能够传承精神,绽放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青年党员们更是应该在努力奋斗,挥洒青春。

 

 

接着,李子翔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科研经验。他介绍了自己主要的科研工作,并为大家介绍了数值模拟的流程和撰写论文的经验。从文献阅读到选题,从论文构思到文章润色,最后到审稿回复的技巧,解读的非常详细,与会同学们反响热烈。

 

 

最后,陈俞婕向同学们介绍了返校途径、要求以及当前学校的返校管理措施,希望已返校的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做好个人防护。而对于暂时没有返校的同学,在家等待通知的同时也应当积极推进个人的科研工作。至此,五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