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战役先锋,远航教育”三月份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7日晚,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通过“ZOOM”平台,举行了 “战役先锋,远航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书记许黎明、优秀党员教师裴景玉、思政教师陈旦玥以及系所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黄祥辉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首先,许黎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制造所辉煌的历史,并指出这是老一辈的“制造人”辛勤奋斗的结晶,我们应该饮水思源,心怀感恩之心。他寄语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要不忘“精工极致,琢磨完美”的初心,牢记“革故鼎新,强国富民”的使命,把我们的专业精神发扬到极致,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

 

 

接着,裴景玉嘱咐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争取能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就,希望同学们怀一颗感恩的心,不要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不要忘记母校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

 

 

会议第二项为毕业生党员分享,阮虢凯分享了自己硕士在读期间的一些生活经历,他表示这期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结交了许多的朋友,在学习和生活中,大家相互扶持,一起解决问题,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增添的许多色彩。

 

牛牧表示十分怀念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两年多的实验室生活可能是自己一生中度过的最快乐、最充实、提升最大的时光,虽然期间也经历了最多苦难,但正是这些苦难促使他不断前进。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为战“疫”期间生活、学习感悟交流。同学们积极互动发言,硕士生党支部高强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居家学习的一些感悟,他表示虽然家里没有学校那样的氛围,但有着充足的学习资料和相对独立的空间,我们应该克服困难,调整心态,积极适应这个阶段。博士生党支部黄哲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日常作息安排,他建议大家在安排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并分享了自己健身的一些心得,他强调健身也是一门科学,要认真去对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