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远航大会暨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29

3月26日下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毕业生远航大会暨党组织生活会。所长刘成良、教工党支部书记史熙、思政郭莉出席会议,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和坤主持。

 

 

张和坤首先介绍了近七年机电方向毕业生就业数据,使与会师生对系所毕业生去向有了大致了解。随后两位系所领导分别寄语毕业生。刘成良指出,交大学子应时刻注意传承交大基因,做一个心胸宽广、志存高远、人格高尚的新时代青年,在顺境中要不忘初心、懂得感恩,在逆境中要敢于挑战、泰然处之,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敢于创新求变。史熙谈到,交大人在事业上格局要大,永远坚持学习在路上,不断提高个人自我修养,同时也要注重家庭幸福。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就学习、科研、就业和生活方面分别做了经验分享。博士生王浩任谈到,扎实的基础是一切成功的前提,要注重积累和沉淀;硕士生张康认为,心静方能致远,科研需要细心、勇敢和坚持;林杰克提醒学弟学妹要及早规划、注重实践和善于交流,这是求职的关键所在;朱凯谈到,面对人生的波折要坚信“现实比理想糟糕,但方法永远比困难多”;范银认为,同学们要善于在思维碰撞中成长,找到自己准确的定位。

 

 

 

 

随后,郭莉就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毕业生离校事宜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她鼓励更多学生毕业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接着张和坤以“战疫先锋行动”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在世界多国多点暴发的事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历程及相关理论,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同时张和坤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凝聚奋斗不息的磅礴力量,在逆境中坚强成长,积极奉献。

 

最后,张和坤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各位党员在当前疫情时期的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为大家的生涯规划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