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思源致远,扬帆起航”主题党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6日19时,机械动力学院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思源致远,扬帆起航”主题党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会议通过网络会议室形式举行。会议由副书记李化洋主持。

 

 

会议开始后,李化洋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的目的。他说,在一起度过了几年难忘的研途时光后,师兄师姐即将扬帆起航迈向更广阔的天地。虽然暂别校园,但是仍要时刻把母校的关怀挂在心上。由于疫情的影响,众师生失去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是各位老师代表仍通过线上方式向各位毕业生传达了惦念之情和殷切期冀。

 

 

李化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历年各个系所老师的毕业寄语。智能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培中谈到,人生面临的大部分情况,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他提出三点建议:有自己的理想,学会管理时间,保持强健的体魄。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所长刘成良强调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魅力,争做团队的带头人。他还说,做学问、做技术要孜孜探索、追求创新。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上官文峰鼓励毕业生“满怀希望和梦想,勇敢地迎接挑战,直面挫折”,同时也警醒青年人“不忘初心,无论何时都要坚持信念和理想,踏实做人,专注做事”。在收到了各位老师的寄语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收到了鼓舞和启迪,一定会怀揣理想,脚踏实地,不负众望。

 

 

会议最后,思政老师陈旦玥为各位毕业党员送出“远航寄语”。她说,纵有千般不舍,终有离别时。各位老师的肺腑之言代表了母校对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学习的重要性,时刻葆有科研创作的初心,终身学习的态度。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为个人幸福奋斗的同时更应投身建设,担负时代重担,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