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内燃机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6日下午,内燃机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联合召开3月份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内燃机所教师党员高怡、支部指导老师陈俞婕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内燃机所博士生党支部支委赵旭腾主持。

 

赵旭腾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机械动力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学校和学院对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相关举措,同时呼吁毕业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克服困难,践行爱国荣校精神,未来在新的岗位上能继续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坚守初心,创造不凡。

 

 

接着,高怡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她和大家分享了作为有着16年党龄老党员的个人感受,叮嘱毕业生同学要戒骄戒躁,面临选择的时候要充分认识自己,能够做到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避免片面追求高薪,踏踏实实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奉献社会。她告诫大家在工作岗位中要避免从众心理,敢于跳出舒适圈,积极做好知识储备,善于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她希望大家要敢于承受孤独,潜心科研,把科研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培养个人兴趣爱好,设定有意义的人生目标。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踏实的走下去,继续培养坚持学习、不断学习的习惯,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才能抓住机会从而摆脱迷茫。最后,她建议大家要学会问问题,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对社会有所贡献。

 

 

毕业生代表结合科研情况和就业去向为大家分享了经验。李珂从自身就业情况出发,建议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尽早规划职业生涯,为就业留出充分的准备时间。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并掌握技能,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李昂分享了读博心路历程,表示大家要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深入了解自己的研究课题,摆脱依赖性思维,要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善于总结研究成果。张真英男分享了自己的就业规划,建议大家要明确职业追求,甘于奉献,尽早为就业做全面准备。同时,他表示疫情期间,居家科研要珍惜时间,劳逸结合,把主要时间和精力转移到科研和学习上。

 

 

随后,陈俞婕对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各位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希望毕业生今后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不凡的成绩。同时,她鼓励党员同学到国家重点单位就业,为国家作出贡献。她叮嘱毕业生同学要“埋头做事,抬头看天”,既要踏踏实实做事,也要努力开阔视野,同时,要牢记饮水思源的校训,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赵旭腾提醒大家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保护自己,居家学习和科研要注重效率。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