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战疫先锋行动”暨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6日下午,智能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Zoom会议室联合召开主题为“战疫先锋行动”主题教育暨毕业生远航教育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智能制造所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玉坤主持,智能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培中、智能制造所思政阮海涛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智能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培中教授给与会党员进行远航教育。杨老师希望大家做事情持之以恒,要有国际化视野,学习先进的方法和理念,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与此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管控时间,经常锻炼身体,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为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而不懈努力。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王玉坤号召党支部成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领班风、学风,保障线上教学科研顺利进行,主动做好“停课不停学”,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和讨论,科学制定科研学习计划,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开展,营造“学在交大”的优良学风。

 

之后,党支部书记王玉坤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机动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毕业生的总体就业率、行业分布、就业单位、国防单位就业、高校就业、选调生就业等。

 

 

随后,智能制造所的两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娄宁和王强分别向与会成员分享自己的学习、科研、求职经验。娄宁同学详细介绍自己的求职过程,研一时参观钱学森图书馆,被钱老的精神所折服,并以钱老为自己的学习榜样,研二暑期参加学院举办的“翼计划”暑期实践活动,到航天科工二院进行参观学习,萌生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念,并于2019年秋招,成功签约航天科工二院。王强同学本科期间携笔从戎,报名参军,在军队中服役两年,养成遇事不拖延、有困难正面面对、不为失败找借口的良好习惯,在求职过程中,寻求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相结合,并于2019年秋招,成功签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会议最后邀请智能制造所思政阮海涛进行总结。阮海涛肯定并表扬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详细分析介绍智能制造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希望大家力所能及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建议大家避免各类外出聚集活动,做好自我防护和隔离。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