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研究所召开3月党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5日,燃料电池研究所党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在线上召开,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燃料电池研究所思政徐德辉以及研究所全体党员、团员出席,会议由赵路甜主持。

 

 

章俊良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中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到现在的国际流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制度优越性,道路的正确性。中国对于疫情科学应对,合理规划。作为交大的研究生,更加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做到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做到立足长远、放眼世界。他希望在毕业的时候都应该具备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能力。无论是继续的深造还是工作,同学们应该要有学习的能力,这样在任何地方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价值。还没有毕业的同学应该做好未来的规划,认清自身的优势,选择好正确的道路。

 

在毕业生经验分享环节,李琳认为硕士和博士都应该关注毕业的时间阶段,将需要完成的事情都要提前,做到早规划早安排。科研期间的文献阅读是必不可少的,看过的文献要做好整理和归类,可以避免重复阅读和方便参考和引用。实验部分要有一个预先的思路,并不是盲目地做实验。王昊分享到实验过程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多与导师和师兄沟通,并且实验数据需要及时整理。

 

赵路甜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做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家期间要做到停课不停学,科研进度不因返校时间而受到影响,为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德辉最后总结发言中提到中国对于疫情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对于问题都是第一时间解决,国家在真正的为人民做实事。同学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在第一线抗疫,但是作为科学技术人才,可以看到中国制造业的抗击疫情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在抗击疫情期间,燃料电池研究所的党员、团员同学们不忘初心,认真学习、科研,也在疫情期间积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不信谣、不传谣,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团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