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硕、博党支部联合召开“核你一起、战疫同行”暨2020届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6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核你一起、战疫同行”暨2020届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支部指导老师徐德辉以及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的学习与讨论。会议由核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夏建华主持。

 

 

会议伊始,刘晓晶以“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为主题与毕业生同学进行交流分享。刘晓晶回顾了核专业毕业学长的感人事迹,鼓励毕业生们能够胸怀祖国,投身核事业,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刘晓晶还讲述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陈炳德学长坚持每天抽空阅读文献的小故事,以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脚踏实地、充实自己。当前仍处于特殊时期,刘晓晶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修身,要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也要学会慎独,不要荒废时光,合理安排自己的科研生活。最后,刘晓晶寄语毕业生们能够饮水思源,不忘母校的培养。

 

 

2020届毕业生代表吴增辉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科研与生活方面的经历分享。他希望刚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涯的同学们能够多和老师以及周围同学交流,尽早熟悉科研课题;也要学会做好计划,保持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这样才能有效的将科研工作推进下去,自身也能获得更快更好的成长。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余,更要锻炼好身体,为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作为核专业毕业生的他,号召大家投身核电事业,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结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最后,徐德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他表示在这次疫情的发展过程中,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感受到了中共党员在国难面前,要有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抗疫的最前面。最后,徐德辉还从国家政策层面简略分析了核电行业的未来前景,鼓励大家对本专业和未来要充满信心。与会同学们就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至此,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