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战疫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5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以“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学生党员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毕业生远航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玮洁主持,知识工程所教工党支部戚进老师、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玮洁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然而,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国内境外输入病例有所增加。刘玮洁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争当先锋模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优秀党员教师代表,戚进老师为全体毕业生献上临别寄语,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学无论在何处,都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责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勇担大任;他同时勉励毕业生同学发扬工匠精神,注重多学科多领域知识的学习,注重团队精神的养成。已经毕业并就职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所的王艳真师姐,就自身择业历程和当前工作生活,以书面文字的形式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择业时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应关注研究方向等是否与自身期望与能力匹配,谈到自己目前所在的七〇八所,她自豪地说,喜欢所在科室轻松的工作氛围和学习机会,军工单位的产品具有战略意义,工作特别有荣誉感。

 

即将入职的韩鸣朔同学与即将前往广东成为选调生的陈集懿同学也分享了求职历程,表达了将牢记交大人的精神和党员责任的决心。陶晓红也对毕业生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勤奋进取,脚踏实地,不断收获人生成长。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