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3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26

振动所研究生五个党支部于3月24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本月组织生活会,主题是结合学生党支部“战疫先锋行动”,以线上主题党日形式开展远航教育。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振动所研究生第四支部书记杨德权主持,组织委员张啸记录,振动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富才和支部指导老师阮海涛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进行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主持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林忠钦校长对交大毕业生的寄语两个事例,希望我们毕业生党员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胸怀祖国大地,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主持人介绍了今年振动所两位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同学,希望大家向这两位同学学习,不断提高自我。接着,主持人讲解了2019届机动学院硕博毕业生和近几年来振动所硕博毕业生的去向,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往年的就业形势和往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

 

 

之后,振动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富才给毕业生党员作了生动的讲话,首先他通过讲述中国对这次疫情迅速积极的反应,让我们感受到生在一个强大的祖国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幸运。李富才号召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前进,做好本职工作,做出成绩,报效祖国,为交大争光添彩。最后,他也劝导全体同学,珍惜在交大学习的每分每秒,不虚度光阴,为今后走向社会积攒能量。

 

 

接着,支部指导老师阮海涛向大家介绍了交大同学在这次疫情中所做的努力,让我们感受到交大人勇担责任的胸怀。在谈到这次疫情时,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在家保持良好的科研学习状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他介绍了振动所一些优秀毕业生的去向,希望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主持人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应该注意的事项。例如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留校学生因特殊情况外出需提前报备并审批、入境或者来沪同学需提前三天申请报备并审批等。主持人号召学生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领班风和学风,保障线上教学科研顺利进行。

 

经历近一小时的时间,组织生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