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远航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25

3月24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借助zoom平台,线上召开了三月党组织生活会,会上进行了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并集中学习了疫情相关的会议精神。叶轮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翁一武,思政教师陈俞婕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仲秋主持。

 

首先,翁一武为毕业生进行远航寄语。他结合专业特点与个人感悟,主要与同学们交流了三点建议。一是“个人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要乘势而为,“两机”专项的启动正是叶轮机械专业最好的机会与时候。二是同学们进入社会,要能沉下心来、坚持不懈。职业发展中如果遇到挫折乃至瓶颈期,要安心坐冷板凳,咬牙挺过去就能看到一片光明。三是多回学校来,多跟专业老师交流,要不断更新知识理念,并参与到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作中去。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干出一番事业。

 

 

随后,2020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代表王锴分享了就业心得。王锴即将毕业奔赴武汉的中国舰船701研究所就职,作为过来人分享了详实的经验与看法。他从就业背景与策略切入,介绍了秋招各项流程中的具体操作与注意事项,着重讲到不同阶段要采取不同态度,并谈及最终选择701研究所的原因,鼓动毕业生党员要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勇担大任。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郭仲秋带领大家学习了疫情期间各项会议的精神。随着疫情的发展,中共中央先后召开7次会议,从迎击、鏖战到决胜,中国正在为抗击疫情最终全面胜利而奋斗,“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是始终坚持的原则。

 

 

最后,郭仲秋强调了学校及学院近期的相关要求,希望党员们能起到带头表率作用。陈俞婕总结了会议议程,希望同学们配合学校工作,继续在线上课、在线科研。至此,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