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3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F310召开了F19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丽伟,F19级班主任、年级教务、思政教师、辅导员出席会议。

 

 

首先,年级思政组长梁茂宗老师回顾了2019年秋季学期F19级年级工作,并通报了个别学生的学业情况,分享了对寒假及近期工作以及2020年春季学期年级工作的思考。提出希望各班班主任做好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并利用寒假时间组织19级本科生撰写学期小结等近期工作安排。

 

 

随后的班主任交流环节,杨帆、刘茂龙、吴晓东、黄煜四位老师依次做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杨帆老师认为,班主任要充分支持班委和学生干部的工作,通过和学生交流,拉近跟同学的距离。刘茂龙老师认为要告诉同学们,必须通过努力学习去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吴晓东老师认为作为班主任要多听多交流,并建议各位班主任老师充分发挥好本科生助理班主任的作用。黄煜老师则分享了带00后与以往新生班主任工作中的不同与感悟。

 

 

最后,王丽伟副院长总结讲话。她分享了自己带钱学森班的经验,认为一年级最重要的是要教会同学们做人,只有让同学们明白自己为什么读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为今后的学习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班主任老师也要关注和关心班级里的家庭贫困同学,鼓励他们多读书。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班主任、思政教师及教务老师将继续加强合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