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度砺远学术讲坛第八期暨海外交流专场[图]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讲坛第八期在振华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学术讲坛为海外交流专场,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两个半场,为学院广大研究生提供海外求学的经验借鉴。上午场讲坛邀请学院有海外背景的青年老师分析其在海外求学或者访学的经历和感受,下午场则是为从国外进修归来的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在上午的师生交流沙龙环节,叶轮机研究所彭迪主要讲述了其在美国的生活,就国外生活有车的重要性、美国浓厚的橄榄球氛围和美国大学制度等话题向现场的各位同学分享他的经历和感受。智能汽车研究所的李雪松则从留学的两面性以及留学后的职业发展两个方面展开,为有留学意向的学生授业解惑。热能工程研究所的孔成栋将瑞典的博士生培养制度与国内的培养制度进行了对比,分享了自己在瑞典的趣事。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的谭婷就留学的准备、留学期间的科研和生活以及回国后的感受等几个方面给现场同学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在之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发言,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如国内外博士后的差异、签证的难易程度、国外博士生的生活补贴等向四位教师提问。

 

 

 

在下午的宣讲报告环节,8名同学参与宣讲报告答辩,分别汇报展示自己在海外期间的研究成果和心得感悟。经过现场评委评定打分,杨尚泽获得最佳报告奖。

 

 

据悉,砺远学术讲坛作为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海外交流专场重在提升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为学院广大研究生提供经验借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