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F1902005团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规范考风考纪,12月22日,机械动力学院F1902005团支部于机械F207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团组织生活会。本次团组织生活会邀请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F1802005班班长李旭为大家分享复习方法和学习经验。思政周义泉、助理班主任温越盈和五班全体同学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朱晴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考风考纪教育、考前注意事项提醒、优秀学长交流和思政老师总结。

 

 

团组织生活会伊始,朱晴为同学们讲解了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管理规定,以及我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中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罚条例,并以漫画的形式直观的为大家展示作弊的后果,警醒大家要严守道德底线,不要做出越界的行为。即使偶然取得一次成功,也会因为事后担惊受怕,得不偿失。

 

吴振南同学为本次考试的注意事项为大家作提醒,包括考试时间、地点以及不能携带的物品等。

 

接着由李旭为大家作学习交流,分享了期末复习方法。他强调对于不同的学科有不同的学习方法,比如对于高数和线性代数要以“做题为主,看书为辅”,而对于C++就应该以“看书为主,做题为辅”。学长希望大家在考试来临之际不要过分紧张,调整好心态,在期末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在生活会的最后,周义泉为这次生活会做了总结。他表示学术诚信是一辈子的事情,一旦以身试险,无论是评奖还是升学都会受到影响,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在考试以及以后的学术活动中杜绝不诚信的行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