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回顾过去不忘艰苦路,展望未来勇攀最高峰—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12-21

12月18日晚,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召开12月份组织生活会,制造所思政陈旦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嘉强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与交流。党嘉强带领全体党员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及基本框架等方面就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深入地学习。

 

会议第二项为一二九运动84周年纪念活动,党嘉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激情洋溢的岁月,再现了先辈们经历过的光辉历史,让同志们更深刻的体会到先辈们身上那种无畏的爱国精神。党嘉强强调,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心中的爱国之情继续发扬,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做贡献。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网上展馆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从1949年到2019年发生的重要事件,定格一个个辉煌时刻,串联记录70年来我国各领域的发展历程。观看学习中,党员们面对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被新中国各行各业的伟大发展所震撼,被感人瞬间所触动,思想受到了洗礼。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感受进行分享交流。谷文婷同志表示国产大飞机从运十到C919的变化,跨越了改革开放近五十年的历程,国家现在有实力也有底气研发大国重器,伟大梦想要靠伟大工程的建设、伟大事业的发展来实现,作为制造人有责任承担起这份使命,发扬工匠精神,助力大国重器!朱梦瑞同志以自己家乡的沧桑巨变为例,以小见大地总结了20世纪末以来国家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新月异,更加坚定了对共产党的拥护和国家政策的支持。王升德同志指出基层党员应当响应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从自身做起,提高党性修养和个人本领,团结一致,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最后,陈旦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2019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大家承担起制造人的责任与使命,以成为大国工匠为目标,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实验安全、劳逸结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