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12-14

12月12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在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二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牛嗣哲主持。会议内容: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教育;三、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会议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主题,主要内容可以总结为:通过了1份重要文件,做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项重要结论,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明确13个“坚持和完善”,公布2项人事信息。

 

 

接着,支部党员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教育。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回顾了中国70年来发展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2018级硕士研究生闫臣挚表示,“之前所了解到的新中国的伟大发展只是凤毛麟角,这次学习丰富了我的知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励我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披荆斩棘,努力奋斗,不断前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