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汇动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1日下午,“机汇动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机械与动力学院高田会堂举行。参加表彰大会的有13项学院专项奖学金的捐赠方代表,分别是:长江思源奖学金捐赠校友代表,1993届校友,资深人力资源顾问林青、1993届校友,上海通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朝阳、1993届校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黄宏成;SMC(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腊喜;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朱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许冰;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董学强;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于靓;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卢万成;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晖;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振东;康明斯滤清系统东亚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张亦云;山特维克可乐满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俞玺圣;彭年英才奖学金捐赠方、贺彭年先生之子贺平;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经营企画部室长杨丽丽。出席活动的学校和学院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殷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振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玉阳、韩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陈明及2019年度获学院专项奖学金学生和观众。大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8级孙辰澍、邝昱萱同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熊振华做2019年度奖助学金评选报告,介绍了2019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原则和流程,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评选情况,其中2019年度我院共设立社会捐赠类奖学金22项,受奖助超过294人次,总资助额超过1425000元。最后他向全体设奖方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再创辉煌。

 

 

殷洁代表学校致辞,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发展历程和现状,未来发展改革方向。她代表学校向设奖单位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获奖同学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学会感恩,用好每一笔奖学金,将所获奖学金助力学习与科研,发挥最大用处。

 

 

钱晖代表设奖方致辞。他讲述了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合作渊源,赞扬了机动学子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表达了对优秀人才的殷殷期望。他表示虽然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的奖学金只是一点微薄的贡献,但希望这成为同学们未来成功路上的基石。

 

表彰大会由“问学篇”、“通达篇”、“颁奖环节”三大主题篇章组成。

 

 

在“问学篇”中,首先做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三好学生标兵党嘉强同学作微演讲,讲述了他在直博求学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最终得到的荣誉收获。他用钱学森的名言鼓励同学们秉制造强国心,圆实业兴邦梦。

 

 

在“通达篇”中,展示了2019年学院重大科创类竞赛获奖团队及个人。挑战杯全国特等奖获得者舒轶作主题微演讲。他讲述了自己从提出创意到最终拿到挑战杯特等奖的过程,号召同学们要用理性和创新改良时代,用感性与共情体察担当。

 

 

 

在颁奖环节,由企业和校方嘉宾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依次颁发长江思源奖学金、SMC高田奖学金、上海发那科奖学金、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奖学金、上汽通用五菱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洪朝生奖学金、中科新松奖学金、联合汽车电子奖学金、北京发那科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康明斯林慰梓奖学金、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奖学金、贺彭年英才奖学金、中国核动力奖学金十三项奖学金。

 

 

 

随后,2019年中科新松奖学金(特别奖)获得者陈晨和2019年长江思源科创奖学金获得者蔡易林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陈晨总结了读博生涯,他表示读博很累但是很酷,他也希望同学们坚持心中所想,享受科研,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蔡易林回顾从初入交大到选择科研开拓自己可能性的过程,希望能为自己认可的价值永远坚持,永远青春。

 

 

杜朝辉和殷洁为各设奖单位颁发感谢状和纪念奖杯,感谢各设奖方对我院的大力支持。

 

 

杜朝辉作总结寄语,他讲到社会各界积极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鼓舞了机动学子求学求知的热情,他向设奖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机动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好学业与科研,在获得荣誉后更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勉励同学要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了个人未来的发展不断拼搏。

 

 

在全体合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机汇动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机汇动梁”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简介:为大力营造“学在机动”的优良风气,加强优秀学子的获奖荣誉感,充分发挥榜样同学的带动效应,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增进对同学的感恩教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首次举办“机汇动梁”优秀学生表彰大会,表彰2018年度获奖同学,12月第二次举办活动表彰2019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学子,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