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十一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11日中午,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11月党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耀辉同志主持,共分为三项议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民主评议会,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工作。

 

 

首先,支部书记冯耀辉用视频与文字图解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10月28日至31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全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并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接着,冯耀辉代表支委会对支部一年内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工作”三个方面向支部党员进行了述职。他谈到,党支部围绕不同时期的侧重点共召开了六次组织生活会,与航天805所的共行计划涉及到了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和实践传真的方方面面;党员队伍建设和支委队伍建设也丰富多彩。此外,大部分党员都能够不同程度地参与到“做志愿公益,办实事好事”的队伍中。最后,冯耀辉对年度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目前全体党员教育学时的完成情况。

 

 

 

随后,出席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同志依次向支部成员进行个人述职,反思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风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其中,前任党支部书记的贾雪娇以自己的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希望自己在即将到来的毕业求职过程中更有计划性地规划自己的党性发展,跟上组织的要求。硕士二年级的安美燕同志表示,自己对待志愿公益的主观能动性有待加强,同时希望以后能将科研热情平均分配到每一天,避免“临时抱佛脚”。安国亮同志则巧妙地以唱歌为喻,把个人生活和党内生活比作唱流行歌和国际歌,“只有把党内生活当作自己的生活去看待,这样才不会变成负担。不要只口头说,心口一致才可以”。新生党员顾新壮表示,自己十分珍惜暑假提前来校体验科研生活的时光,在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过程中,从师兄师姐们身上学到了许多,同时会更积极参加党员学习活动,以弥补自己由于身体原因所落下的理论学习。述职结束后,与会党员对优秀党员进行投票,推选出年度优秀党员。支部书记冯耀辉对在座党员的个人述职做了总结,他认为,学生党员中存在许多共性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党员意识,自觉主动地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争做优秀合格党员。

 

 

 

 

 

最后,冯耀辉介绍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工作的具体细节,并组织与会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