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图]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9日中午,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机械动力学院F楼F310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坤主持,智能制造所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进行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关于《决定》的说明进行了学习与思考。《决定》共分为三大板块,其中,第一板块为第一部分,是总论,第二板块为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包括13个部分,第三板块为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主要就加强党对坚持分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要求。

 

 

会议第二个环节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工作。党支部书记将候选人的提名条件、提名原则、提名要求等信息深入解读给与会党员,让大家对于党代会的相关事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并由所有与会党员投票选出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民主评议工作。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给与会党员进行党支部述职,总结党支部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方面的进展,指出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党支部支委拟定的整改意见。随后所有参会党员向支部成员相继进行个人年度述职,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学习科研情况、教育培训情况及差距整改情况等,检视自身不足,列出整改方法。截止开展民主评议会前,根据所有党员的考核培训学时,采取个人自荐、党员投票的方式,由与会党员在民主评议工作环节投票选出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本年度的优秀党员名单。

 

 

会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对各位与会党员的年度述职进行总结,并表示今后会和支委一起给大家组织更多、更丰富的党日活动。

 

最终,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这次的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同学们的党性修养,让同学们对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反思和总结,反省不足,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