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体验式教育“阳光计划”圆满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3日,在学指委研工办的指导下,机械动力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体验式教育“阳光计划”。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研究生新生骨干协作与交流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

 

 

机动研会骨干成员齐聚逸夫楼200号,在机械动力学院本科生思政、UTJS培训师王文章组织下,以部门为单位参与了本次培训。

 

 

 

首先进行的是“急速60s”竞赛,队员们需要依次将卡片按照潜在顺序交予老师手中,团队成员不仅要尽快将卡片翻开快速识别卡片上的内容,还需要依靠团队的智慧协调圈内圈外同学的关系。挑战过程竞争激烈,起初尽管屡败屡战,但大家依然迎难而上、不断尝试。队友之间互相鼓励,不断调整作战策略,展现了机动研会新生们团结互助、永不言败的积极精神。

 

 

 

 

随后进行的是“无敌风火轮”游戏,游戏要求用报纸、剪刀等道具制作一个可供团队所有同学行进的“风火轮”,在行进过程中,团队同学的手脚不能离开报纸。在总结环节,王文章带领大家就风火轮游戏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让大家懂得了团队成员的正确分工与有效协作的重要性。

 

 

 

最后进行了“你画我猜”游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机动研会素拓培训圆满结束,研会新成员们通过此次契机,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相信此次体验式培训的经历对每一个研会人而言都意义非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