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9“机缘”校企交流月之铁建重工集团来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图]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9日,铁建重工集团代表到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双方在F310会议室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本次座谈是2019年“机缘”校企交流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动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老师和应届毕业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铁建重工的企业宣传片与宣讲视频,对铁建重工的企业文化,企业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企业代表赵智圆首先介绍了招聘流程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兵种整体改工而成的企业,是一家创新型,科技型,服务型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打造了掘进机,隧道装备,轨道系统等成熟产业板块,布局了交通装备,高端农机,绿色建材装备煤矿装备,新型工程材料等多个新兴产业板块。

 

 

赵智圆详细介绍了掘进机这一产品业务。铁建重工是国内唯一一家没有与国外企业合作,没有购买图纸和专利的掘进机研发制造企业,盾构机占据国内市场百分之四十五以上,打破了国外垄断,成为国产第一品牌。

 

 

赵智圆之后介绍了企业与学校的一些合作项目,职业发展通道以及招聘岗位。他举例来为同学讲解职业发展通道,铁建重工是一家年轻的企业,是一家充满活力的企业,注重个人能力,发展培养人才,薪资待遇优良,奖励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铁建重工对于新进大学生的薪资待遇体系遵循绩效导向,付出和汇报成正比,体现学生价值。

 

 

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心中的疑惑踊跃提问,问题主要围绕着简历,招聘,职业发展等问题,企业代表也一一作了解答。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师生和企业代表各抒己见。本次“机缘”交流活动加深了铁建集团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后续还会有诸多企业参与2019“机缘”校企交流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