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籍异动会暨班主任工作沙龙[图]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9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103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籍异动会暨班主任工作沙龙,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各年级思政老师、教务老师、本学期新增退警学生及家长、班主任代表、历史进步学生代表、学业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林秀娟主持。

 

 

会议开始,林秀娟对学院学籍异动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她介绍了本学期学院退警学生的总体情况并进行分析,提出了家校合力开展学业帮扶的举措。接着张旭、朱吉勇两位学业进步明显同学讲述了自己通过努力将成绩提升的经验,帮助在座的新增退警同学树立信心。学业辅导员代表张夏、诸麟榆依次发言,他们从学业辅导员的角度,提出了学业辅导员与帮扶对象提高交流频率,建立朋友关系、积极主动的重要性。

 

 

班主任代表虞培祥、贡亮就班级管理经验进行分享,他们提出了通过企业走访、实验室参观、专题讲座等方式提升学生对专业和学业兴趣的经验,指出学业预警学生要建立信心,合理规划日常时间的建议。

 

 

经验分享结束后,出席的新增退警同学依次发言,表明了将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调整状态、将成绩提升的态度。

 

会议最后,林秀娟了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重拾信心,重新出发,用好身边的助力,提升学业成绩。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学业问题,每学期初召开学籍异动会指导学业困难学生重拾信心,正确看待学业预警。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退警同学能引起警觉、端正态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勉力前行、不断进取,让大学生涯不留遗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