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钱学森班人才培养研讨会[图]

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17日中午,机械动力学院钱学森班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顾希垚,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历届钱学森班班主任王如竹、赵长颖、徐凯、施圣贤、胡海涛、管斌、王新昶,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部分年级思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张文明主持。

 

 

林秀娟首先介绍了钱学森班的创办背景、基本情况和目前已毕业的三届钱班学子的毕业去向,并介绍了兄弟院校类似班级办学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

 

 

吴艳琼介绍了学院钱学森班相关政策和培养计划。

 

 

在自由交流环节,杜朝辉首先发言,他指出目前学院钱学森班的培养面临诸多新的挑战,面对新的形势,需要不断调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以培养更优秀的钱学森班毕业生。

 

 

王如竹、赵长颖、施圣贤等老师先后发言,结合自身作为钱学森班班主任的经验,提出了加强与学生交流、优化政策顶层设计、组织理想信念教育等多项建设性意见。

 

 

顾希垚也结合学校目前的就业形势和价值引领方向给钱学森班人才培养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统一组织前往国家重点基地参观;二是在选拔前明确钱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高水平理工科博士的培养目标。

 

 

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相信在学校、学院、老师等多方面的努力下,钱学森班的人才培养一定会越来越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像钱老一样优秀的科学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