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9年“新风杯”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9-09-17

9月15日下午4点,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联合主办的“新风杯”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在东上院100举行。学生会指导老师郑思航,2017级年级思政戴雨吟出席本次活动,学生会学术中心成员田文迪担任活动主持人。

 

田文迪对到场嘉宾及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宣告了活动的开幕。

 

郑思航首先进行了致辞,他表示观点没有绝对的正误,辩论必然将促使双方辩手更加全面深刻地看待问题,辩论也将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思维的碰撞。

 

 

辩论队队长鲁润泽和高年级代表张子扬随后介绍了机动辩论队的概况,强调了辩论队成员之间温馨的氛围,并对于19级同学加入机动辩论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16级资深辩手袁昊为作为本次辩论赛主席向大家讲解了本次辩论赛赛制及比赛规则。

 

正方观点为“人艰不拆”,反方观点为“人艰要拆”。在辩论中,正方选手批驳反方“人艰要拆”易使被批评者受到心理伤害,反方则认为“人艰不拆”是逃避现实,是所谓“好人主义”的表现。双方从多个方面入手,唇枪舌剑,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辩论赛。

 

 

 

 

辩论赛末尾,场下观众积极地向台上的辩手们提问,热切地参与到辩题的讨论中。观众与选手就辩论赛的辩题与场上选手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就“拆”这一行为给他人带来的利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分析,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本次“新风杯”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完美落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