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为科研指路,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专场图书馆资源探索培训讲座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1日下午,图书馆资源深度挖掘与应用讲座在机械动力学院高田会堂举行。本次讲座围绕图书馆资源探索、数据库和图书馆的服务展开,旨在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更快地投入学习科研生活提供帮助。图书馆学科馆员高协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讲座由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研究生思政办陈旦玥主持。

 

 

 

通过高协对校图书馆资源索引查找方法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馆际互借系统、学术期刊导航、馆藏资源信息检索系统、数据库使用等内容。此外,高协特别提到图书馆可以为同学们提供许多定制服务,如科研支持、讲座培训等,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为自己的科研服务。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辅助视频播放,高协还现场实操了数据库的检索案例,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使新生们迅速熟悉图书馆资源,掌握如何使用学术科研方面极为有力的一个工具,相信会对同学们接下来的科研大有帮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