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书记第一课”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9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在陈瑞球楼报告厅,为2019级本科生上入学第一课。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了解了交大机械动力学院的辉煌历史和优秀学长,也为交大机械动力学院今日的辉煌而自豪。在会上,杜朝辉勉励交大学子们,站在交大机械动力学院这样一个高起点的平台上,同学们应当更加努力,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让大家受益匪浅的鼓励与要求。

 

 

杜朝辉表示,学校倡导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理念,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行业理想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因此同学们应当在多个方面更加努力。

 

杜朝辉首先鼓励大家,应当心有理想,志存高远。他勉励机动学子心怀高远的理想,要成为各行各业的顶尖的人才,为我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杜朝辉的授课,让大家心中对未来的目标更加高远,心中的满腔赤诚也更加热烈。

 

 

杜朝辉也告诫大家,应当做一个有行动的人。他说,大学学习过程中不应当松懈,并用退学的实例告诫大家在大一中更加不能放松。在讲座过程中,机动新生们对未来更加坚定,也明白了行动的价值。

 

杜朝辉提出的第三点要求,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品德的人。从学术诚信,到平时不应乱扔垃圾,各方面同学们都应保持着诚信的品格。杜朝辉也提出,我们身边有很多为社会奉献的机会,像世博会志愿者,班委,学生组织等等,都可以为大家提供平台为社会、为同学服务。

 

 

此外,杜朝辉也提出了对同学们未来成长的期望。他说,交大有着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优良传统,他以科学的知识架构、开阔的国际视野到强烈的创新意识、综合的实践能力与团队的合作精神、自信的沟通能力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多方面的能力要求与详细的例子,使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也对未来充满希望。

 

杜朝辉还先后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各个专业的教学方向的介绍,以及大学的方方面面的美好生活。无论是奖学金助学金的体系,还是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交大的美好生活深深吸引着在座的学子,激励着大家向更好的未来努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