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喜迎1230名2019级新生[图]

发布时间:2019-09-08

9月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1230名2019级新生。为了让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身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统一院衫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霍英东体育馆内的摊位前,以饱满的热情为2019级新生和家长们服务,引导同学按部就班地完成注册事宜,让每位学生在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就能融入到机械动力学院的大家庭中。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和一众校领导也到摊位前来与志愿者们以及负责迎新工作的学院老师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

 

 

 

也许是由于志愿者早起筹备的热情,连绵的雨天也渐渐放晴。八点左右,在霍英东体育馆和新生宿舍楼下的志愿者都已经在岗位上集结完毕,准备开始为新同学们服务。上午人很多,天气很热,但大家都微笑着保持热情工作。

 

 

曾经的他们,在那个秋日初来乍到,在学长学姐的迎接下渐渐熟悉了学校,而今天他们又成为了新同学的学长学姐,在同样的地方做志愿者,将这一份奉献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霍英东体育馆内的摊位上摆出了玩偶和有趣的字牌,用轻松的氛围迎接新同学们。学院的吉祥物小狮子“锤锤”也走入镜头,和新同学们友好地打招呼,合影留念,卖萌搞怪,受到同学们的喜爱。

 

 

 

由于报道的人比较多,为了缓解流量,整个流程基本要新生们自己排队处理,而父母则在外面等待。有的家长还走到场内看看孩子明天开学典礼的座位,看看家长会在哪里开,对孩子满是放心不下。

 

对于许多同学来说,上大学是第一次的和父母长时间分别,从此以后,要在大学里独立的生活。从前,事事有家长陪伴并给出意见,而上了大学后,更多的要靠自己去努力了。

 

 

有些家长们希望孩子能在大学里继续保持优秀,努力学习;有些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好好享受大学时光。但不管怎样,孩子们都会背负着父母的期望,独自前行进步。

 

 

在与新生的交流当中,很多同学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对于学习、社团、出国等都有着自己的看法。他们脸庞青涩,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想要在大学好好学习的同时得到全面的发展,成为更充实更优秀的自己。也许未来优秀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就会出现在这一群稚嫩的新生之间。

 

来到交大,宽阔的校园和崭新的设施让学生和家长们都加以赞叹。在崭新的环境中,新同学们感到新奇而有趣,在未来四年,他们会在这里经历一段难忘的时光。

 

 

再过几天,学期开始,同学们就将踏上新的征程,他们会牢记作为交大人的责任,享受大学时光的同时刻苦奋斗,为自己的青春书写华章,也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