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南京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1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在研究生思政办陈旦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溧水区的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实践团共有6名本科生,活动以“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为主题,旨在培养本科生的行业志趣和家国情怀。

 

 

上午11点实践团抵达南京金龙有限公司,人事部副总监乔达和人事总管马曼红邀请实践团共进午餐,并在午餐后开展座谈交流。乔达表示,十分欢迎交大同学来访,他讲解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难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新能源领域、公司发展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马曼红介绍了南京金龙的发展历史、经营现状和人才培养。

 

 

下午,实践团参观了金龙轻客的总装车间。总装车间主任何有隆简单介绍了新能源轻客的发展历程、适用范围以及装配情况,并对同学们关注的汽车行驶里程,车间自动化程度做了详细解答。

 

 

随后实践团在实验室工作人员崔小慧的带领下参观了创源天地,创源天地的参观分为线束车间和电池车间两部分,包括电池海水浸泡实验室,电池短路实验室,电池跌落实验室高温实验室,低气压实验室,仿真模拟测试实验室以及无人驾驶实验室。种类繁多的仪器以及忙碌的研究人员无不显示着开沃新能源汽车强大的科技实力。

 

 

最后,实践团来到了重客总装车间。马曼红表示金龙客车有限公司正在加工完成八千辆新能源大型客车的订单,每辆售价高达150万人名币。重客总装车间工人井然有序的进行客车的装配,可以达到一小时八辆的速度,试跑后即可投入市场使用。

 

 

历经一天的参观学习后,实践团了解了金龙客车有限公司,并且对坚守在基础制造业上的工作人员产生了敬意。一天的参观也让同学们较为全面的了解到新形势下新行业的发展情况,让实践团团员们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也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