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四川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9-07-14

7月7日-7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多位研究生参加四川基地暑期就业引导实习实践活动,活动以“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为主题,旨在加强学生对国家重点行业的认知,培养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立志行业报国。

 

实践团由3名带队老师、6名硕士生和6名博士生组成,分别来自机械工程、先进制造、工业工程及核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先后深入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和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等六家单位实践学习。

 

 

实践团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历史现状、组织架构、具体工作、企业文化、行业亮点、规划愿景等情况,充分了解了人才需求、专业要求及激励政策等就业招聘情况。成员根据自身实际,与各单位领导交流了就业意向及人生规划,还与优秀校友进行了深切交谈,获得了最有效的指导和最中肯的建议。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空报国、强国富民”的企业理念,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作为祖国“核动力工程的摇篮、核动力研发基地、先进核动力引领者”的实力和地位,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对祖国能源供给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以“自主创新中国心”为发展目标努力突破技术瓶颈的决心勇气,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精神以及为中国国防尖端科学技术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给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四川之行,实践团对国家西部重点行业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身体会到了自身专业与祖国建设息息相关,不仅激发了投身“国之重器”重点领域建设的爱国情怀,也更加坚定了“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的信念。

 

与祖国同行,正当其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